Sunday 31 March 2013

台湾2013


台湾行之前奏

这次的台湾行我和朋友都不想跟团,因为旅行团都会带我们去一些玉厂,珍珠厂之类的,而我们也没有兴趣,所以我们上网找了个当地的德士司机带我们逛。陈先生是我在Tripadvisor找到的,评价还不错,因此我们决定用他的服务。 他的电邮回复也很快,而且也应我们的要求更改了部分行程。我们就这样展开了我们不一样的旅程。


 第一天 :接机-台中逢甲夜市-夜宿台中美学院

一抵达桃园机场就接到陈先生的来电告诉我们等待的位置,出了关口照着陈先生的指示,我们终于见面了。陈先生带着我们去等车,因为在台湾如果不是排班的德士是不能进机场的,所以我们必须坐另一辆车去机场外的停车场,然后转搭陈先生的德士。

 从桃园去台中大概需要2小时。抵达台中已经是7点多, 我们check-in我们的民宿,然后陈先生带我们走去逢甲夜市,我们过后再照原路自己回民宿。

 
逄甲夜市
 
台中美学院
 
 
第二天 :台中-埔里酒厂-日月潭游湖-文武庙-清境-夜宿清境枫叶山庄

今天的天气不错,导游司机带我们去参观埔里酒厂,过后再到文武庙参观.  参观过后再驱车前往清境. 在清境我们去了一趟纸箱王,里面的产品都是纸皮箱做的. 夜晚我们就住在清境枫叶山庄.
 
 埔里酒厂
 
日月潭游湖
 
文武庙
 

清境

清境枫叶山庄

 
第三天 :清境-昆阳-合欢山-碧绿神木-太鲁阁-七星潭-夜宿七星海民宿

从清境一直往上山的路去,气温越来越底,景色也越来越美. 山路崎岖司机慢慢的驶着车,以防我们晕车,有时看到美丽的景色还会停下让我们拍个照.
 
清境枫叶山庄 
 

合欢山

碧绿神木 
 
 
 
 
太鲁阁
 
七星潭

七星海民宿
 
 
第四天 :花莲-清水断崖-宜兰传艺中心-基隆庙口夜市-夜宿基隆华都饭店
这一天的行程是这么多天来最累的,因为一直坐在车上.从花连到基隆大概要4到5个小时,经过苏花公路,看到去年倒塌的部分公路, 驶过都要放慢速度非常小心.

清水断崖

宜兰传艺中心

三貂角灯塔


 基隆庙口夜市


基隆华都饭店

 
第五天 :基隆-野柳-九份-黄金瀑布-阴阳海-南雅奇岩-十分天灯-台北酒店
野柳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, 但是去了又有点失望, 因为太多游客了, 而且又是一些没礼貌的人,所以我们也开始没礼貌起来, 哈哈哈, 每个景点都是用抢的来拍, 要不然我可能拍不到几张招照片.

 
野柳

九份



黄金瀑布
 
阴阳海
 
南雅奇岩
 
十分天灯

Good 9 stay Inn @ Ximending 
 
第六天 :阳明山赏樱-金山老街-石门-渔人码头-淡水老街-台北酒店
阳明山的天气真的是超冷的, 我只穿着一件外套, 但是能看到樱花真是值得. 路上雾非常的大, 根本看不见前面的路, 但是我们有个经验丰富的司机, 所以一点都不担心.

 
阳明山赏樱

海芋 (导游司机还送我们每人一朵海芋, 只可惜不能带回新加坡) 

渔人码头 & 淡水老街

饶和夜市

士林夜市

 第七天 :台北自由行
在自由行的着一天, 我们去了后火车站逛街,然后到朋友介绍的一间当地非常红的餐厅享用了一份美味的午餐,过后又在台北车站的底下街逛了一会儿 才回去酒店歇息, 然后再到楼下 - 西门町做最后的血拼.


 

第八天 :送机
回家了! 可能太放松了吧, 竟然把刚买的包包遗留在登机仓, 还好机场人员帮我找到, 隔天运回新加坡给我, 真是谢谢他们.

 

2 comments:

  1. Hi, 看您对德士司机(陈先生)评语,您可以给我陈先生的email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i, 你好?请问你可以给我陈先生的email吗?

    ReplyDelete